Skip to main content

感情岁月

*~幼稚园的时候~*
我看什么灰姑娘啊, 白雪公主等, 童话故事, 总是完美的, 而幼小的我,总在幻想着王子出现, 带我会城堡, 然后幸福一辈子


*~小学的时候~*

童话故事不看了, 和班上同学追看少女漫画,美少女战士,尼罗河女儿, 还有一些有的没的, 故事情结渐渐脱离了完美, 唯一一样的, 主角依然是 Leng zai n Leng Lui。
  • 六年纪时, 有了初恋, 现在想起, 还真不不知他如何出现, 两小无猜的我们,除了打打闹闹, 手也不曾牵。每天只有在放学后在家里, 对着电话筒里的他谈天。毕业后, 我们隔得好远, 那时候没有手机, 没有Msn, 我们只好写信联系,然后走到了结局。
*~中学的时候~*

漫画开始少碰了, 开始看爱情小说 + 台湾的爱情连续剧。 故事里的人物, 什么格调都有, 可是男主角却离不开Leng Zai + 有$$$, 不然就是武功高强的那种, 而女主角倒是什么类型都有, 有些不是低能的, 就是太出类拔萃。爱情在小说与连续剧的描述下,变得越来越复杂。
  • 初二的时候, 谈了第二次恋爱, 还小的我们, 思想也不复杂, 只是通通电话, 牵牵小手, 然后 3个月后闪电结束。 人生第一次尝到了懊悔的滋味, 第一次因为伤害了喜欢我的人而自责。

  • 初三的时候, 不谈恋爱了, 搞起了小小的暗恋。 远远地看着, 静静地跟着, 见他一眼, 就能让我展开笑颜。 第一次不求回报的表白, 就在这一回。 小小的 RM1 钞票, 写下的却是我满满的爱慕。 谢谢当时挺我的朋友, 让我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回忆。
  • 高三的时候, 知道自己心里一直住着一个人, 提起了勇气和他说让我们从重新开始了解彼此。 这才知道当初决定是很对的, 分手3年, 我还是那个我, 而他依然是我不了解的他。

*~大一的时候~*


  • 认识了第3任男友。相信他会让我学会放下过去,相信他会带给我快乐, 没几天我们就一拍即合了。 这一次, 我真的学会了爱与被爱, 也尝到了从100%相信, 直降100%质疑的落差。 原来, 人在自己所爱的人面前会变得渺小, 怕他看不见自己, 怕他一转眼就把你忘记。原来, 真的爱一个人的时候, 人会变得异常执着, 别人越反对, 你就越执着, 所以说, 爱情是盲目的。 我真的很庆幸在我盲目的时候有大家在我身边,让我即使摔倒, 也不至于很疼。


*~现在大三的我~*


不会再做小时候童话故事的梦, 不会去怀疑爱情小说里曲折离奇的情节,但也无法相信爱情能走到永远。 爱情, 就像我刚读的 Characteristics of services:
  • Intangibility: cannot be seen, touched, held, or put on shelf. --所以你无法量出它的重量。

  • Simultaneity: production and consumption of the service performance occur simultaneously.-- 因为两人相爱, 所以才会‘produce’爱,同时一起‘consume’爱。

  • Heterogeneity: It can't be customize and also hard to standardize. --爱情, 无法定做; 即便是爱情专家, 也无法给爱一个标准。

  • Perishability: cannot be produced or stored before consumption. Exist only at the time of their production. 爱一个人的感觉, 是在还爱一个人的时候才能 'produce', 当哪一方不爱了, 爱也不存在了。

Comments

May yee said…
爱情真的可以让一个人麻木!
你的爱情会随着岁月的到来!
加油,等着吃香蕉先!
Anonymous said…
我也來打華語了﹐妹妹﹐這是每個人都會經歷的歲月會讓你變得更成熟更有女人味﹐加油哦﹐會賞識你的人遲早會到來﹐如果找不到﹐男性朋友我有的是﹐哈哈哈﹐怕你看不上眼﹕)。。﹐不是說你眼角高﹐是感覺﹐感覺不是有就有。就說緣份好了。
Anonymous said…
i used to feel like wanna write a blog to decribe my thinking and feeling to ah bu...cause he only realised many things after we really break up...but now i dun think it is necessary anymore...cause i have chua...kekeke
Seen YEe said…
Luku~ 讲话不要那么大声哦~~ 不到最后都不知道香蕉‘死在谁口’..kakakkaka

Terrence, bro~ 看你用的华语字就知道你的年龄拉``~~ 繁体字拉喂~~~ 我会耐心等你介绍的~~

Soo yee, now u WHOle Otak semua CHUa Chua CHUA chua CHUA.. then how you got TIME and LARAT to tulis AH BU neh~~~ kakkakkakak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