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与世上最疼我的男人的对话 (延长篇)

今天是我第n 次打电话回家, 接电话的依然是妈妈~

Daugher: '妈, 你在做么。。'
Mum: '呵呵, 我在看鬼戏。'
Daughter: '爸爸leh?'
Mum: ‘他也在看鬼戏’
Daughter: '叫他听电话下'
Mum: '你等下'。。

爸爸接电话。。。

Dad:‘又怎么啦~’ (他总觉得我找他没好事。。。)
Daugher:‘爸, 我10次打电话回来没有一次是你接的hor。。你女儿酱不重要哦’
Dad: ---傻笑-ing--- (还直接换话题~~)

Dad:'你假期不要回来啦, 等下一两个礼拜又要眼红红回去, 何苦~'
Daughter:'我不回去的话, 要花很多钱玩的wor。。。。'
Dad: '这个不用担心,你‘努力’去玩。' (他竟然用 ‘努力’这个词)
Daughter: 'hia... 酱你要‘努力’(强调) 赚钱wor~~'
Dad:‘这没问题~’ --我心想.. 你讲的啊, 酱我就不跟你客气咯~ Blek~

Daughter: '酱爸啊, 你可以把我的kenali 寄过来吗?' (认真)
Dad: 'mm....Accord吧, 要不要?'
Daughter : 'har, 不用啦~ kenali 就可以了' (accord leh,我在窃喜当中, 还很认真的回答)
Dad: ‘你妈说kenali 比较容易折起来寄给你’还一边笑一边讲
(妈~~~这个笑话已经说了n次了!真的不好笑~~ 你不知道我在认真当中吗??)


忽然间~~ 杀出妈妈的声音~

Mum: ‘你不要找这种无聊事做, 去做你的作业, 我们要看戏。。。’

呜~~呜~~ 无言以对~~我爸竟然就这样非常顺手的把问题交给我妈做结论, 连再见也没和我说。。。无奈~ 算你狠啦~

-----------------------------------------------------
April 7, 忽然很想延续这篇blog。

已经连续两天和爸爸通电话了。 看来他还蛮在乎那天我说的话的。

人家说, 爸爸是女儿生命中第一个男人, 所以啊, 往往我们找的对象, 会有爸爸的影子存在, 唉, 怪不得我找不到像我爸酱的好男人, 因为全被像我妈酱的聪明女人给绑走了。

hmm....... 对爸爸, 我是愧疚的。 他‘老人家’有个‘小小’的愿望.

一个我从小学他就对我说的愿望, 一个随着岁月的改变, 他已经缩小的愿望。 你知道吗。。 小学的时候, 他对我说的不是要我读‘硕士’, 而是‘博士’。 大概看我和‘博士’已经绝缘了, 他老人家也只好让步了。

那天他又提起了, 他说得很婉转, 他并没有直说要我读硕士, 就只是说, 爸爸希望廖家可以出个硕士。’我还是敷衍的会他说:‘您女儿大学毕业, 都要答谢祖先显灵了。’爸爸呵呵的笑了, 其实他很失望吧。 对不起neh, daddy.....

其实对这件事, 我总是挣扎的。 Doctor of cos 我想都不用想, 可是master应该还行吧。。 也许会比一般人花多一点的时间, 但应该不是不可能做到的事。

也许你会说, 我已经花了父母很多钱了, 该出来做工赚$让爸爸退休了。毕竟让爸爸早日退休是我希望的,一家完完整整在一起是我妈的希望, 但如果说, 我再多忍耐一两年, 可以实现我爸那么多年的愿望, 这是值得的吧。。。。 每次想到着, 心里总是充满矛盾与挣扎。

我好想对我爸说:‘爸, 如果这希望是注定落空了, 您可以告诉我, 您另一个‘简单’一点的愿望吗?’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since your dad support you to go travel...DONT FORGET our NICE HANDGIFT leh.... i really miss the day we go travel together....sniff sniff
Anonymous said…
hahahahahaha, your father and mother so cute.......
yan mui said…
sometimes it's good to hope for more..
aim for ACCORD !!!!
Seen YEe said…
Soo yee: it was long long time ago de hal ~~~ i think the last times we pergi travel was 21 years old that time gua.. pergi redang~ think liao also GEK SUM~

Terrence: i know they very cute ah~~tat's y i am cute juga lor~ kakaka

Yan Mui:it's good to hope for more.... but i will end up with.. THINK TOO MUCH~ T_T
May yee said…
omg.....swt..but ur parents really very cute wo..but u ar..ok la...can consider cute la..wuahahahhahaha...go ahead la.if u feel u can..we will support u de...
Anonymous said…
wahhhh you study master ahhhh, i am the one will fully support you, my spirit will fully support. you cute errrrrrrrrrrrrrrrr. for me you are naughty not cute...
Anonymous said…
our 21 yrs old is just 2 yrs ago la..y u said until seems like 10 yrs ago de??? Continue your master ba...we support you de...it is worth to complete your dad a "little wish"....
Seen YEe said…
Everyone cakap mentally support me..... can physically ah? such as give some some $$$$, then i can buy plenty coklat... then my spirit also will full of energy ~~ kekekkekek
Johnny said…
u daddy sek u only kidding with de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