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美好。句点

2007年的2月, 我遥望2008年毕业的那天。2008年的下半年, 我恐惧与即将要毕业的那天。

到今天, 2008年的10月, 大学已经读了4年又三个月。

想法倾向悲观的我, 没有自信的我, 永远质疑自己能力的我, 在外国的这两年, 每次考试和做assignments都很恐惧。

害怕自己做得不好, 害怕给自己太大希望,更害怕父母对我的期望, 因为我最不想面对的就是自己和父母的失望。所以每次别人问我几时毕业, 我都会说, '今年年尾' 后面总爱加一个【hopefully】~

这种莫名的害怕,形成一股无形的压力。在压力下的我, 总是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功课永远改了又改, 其实改来改去都没差多少, 可是不做些更改我就觉得自己做错了,所以每次都做到最后一秒。

努力不想搞砸last semester 的我, 这学期写作业的时候遇到的瓶颈更多,莫名其妙的在原地里钻牛角尖, 莫名其妙的沮丧。 终于。。在这星期, 仅有的两个assignments 的成绩都揭晓了。

当翻开大学生涯里最后的一篇assignment 成绩, 一张黄色的便利贴, 让我禁不住的抽了口气。心里超激动, 可是在外人面前我得强压下那股想呐喊的感觉。一直到昨晚剩下自己一人的时候, 再看一次便利贴的时候, 泪盈满了眼眶。老师的鼓励, 是我需要的强心剂。

虽然这不是一门很难的科目, 但这大学最后一篇的assignment, 让我觉得之前几个学期流过的泪, 熬过的夜,都是值得的。 虽然它并不完美, 但却不失为一个美好句点。

到最后才发现自己也仅是一个世俗的人, 我仅是个需要透过别人的肯定来证明自己的能力的人。


终于有这么一天, 我能很肯定的说出我要毕业了!!
p/s:
谢谢妈妈每天帮我向观音祈福, 她最近已经没用‘顺其自然’这句话来安慰我了, 而是说‘妈妈已经叫观音过去保佑你了’。
谢谢那些每次耐着性子帮我加油打气的朋友们,我知道我有时候真的是很S.H. >_<
Lukusss啊~~如果此刻你们在我身边, 我一定要你们陪我去吃重庆麻辣火锅店庆祝~~!!!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wanna makan chong qin ma la steamboat...then faster come back la....kekekeke
honga said…
touching and inspiring
good on you!!
Seen YEe said…
SooYee: yaya.. i will faster balik, and u belanja~~ u noe lar~~ saya unemployment mah ~~kakaka

Honga: thank you very much~ ^____^ i think this happen once in my life time only >_< jiat lat
Anonymous said…
u dun say u unemployment so fast 1st...may b u can get a job from Massimo leh~~~ then u r the one should belanja me makan dy~~

muahahahahhaa
Seen YEe said…
i got told my mum bout tat lar.. she asked me concentrate on my study dulu... eh she recently sikit siao siao jor..
she asked me to consider stay at aus cari kerja~~~siao~~~~~
honga said…
and cari suami too ~

lol
Anonymous said…
orh...
then u see what u really want from Aus le...
if not, dun waste money n time at Aus so much...very expensive ne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