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头号和 ‘二’号敌人。。。

我工作的餐馆叫做‘村’, 老板和老板娘是很可爱的一对夫妇。

老板非常爱唠叨,他夺走了我妈‘人’的冠军宝座, 反之,老板娘话不多, 静的时候样子有点严肃。最最重要, 他们都不会骂人, 只会念人。。。很够力的那种。。

而我最会的回应方式就是。。【傻笑】,努力的傻笑, 然后一直回应【是的, 是/ ya ~ YA/知道/ 收到】 有时候非常闲的时候我就会用这句 【是的, 是的, 明白,了解, 清楚,知道】俏皮的时候就说, 【是的长官!】。

老板曾对我说,

事件(一), 简写, 【contoh: 宫保鸡丁=宫丁, 蚝油牛肉饭=蚝牛饭】
有时候不知觉的就会完完整整的写出菜名, 结果老板说
你不要人家说一样,你就做一样, 你自己要去'觉悟' 的你知道吗?】

事件(二) 刮松米饭+盛饭
你不可以这样刮, 这样勺子会断掉。。。。 来来来(示范中),你知道农夫怎么犁田吗?(me 傻笑*), 就这样犁。。。。这样。。。。】 -- 老板娘看不下去终于介入【她不是农夫怎会知道怎么犁田~!】-- (me 继续傻笑*^_^*)

然后要盛饭了, 我自作聪明的把饭弄得很整齐, 忽然间

心怡!饭不能这样盛~~ 这样不好看, 很像"贡饭"~, 你知道什么是贡饭吗?, 我来我来~~~~ (示范)】... (me 大笑*)

事件(三)
不知道什么事情, 我和老板说 '开餐馆好, 你以为每个人都可以开餐馆丫'
老板对我说, '最低下的工作就是乞丐, 第二就是开餐馆!'......WALAU YEAH.... X_X。 你赢~

我的老板可爱吧?~ 他总有说不完的道理, 就算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他也能念很久~~

正题: 做工至今, 我遇到两个敌人

头号敌人-----》 【鱼香肉丝】 这道菜, 碰到就衰。。

丢脸事件: 客人点鱼香肉丝take away, 付账的时候我一直在 ‘鱼类’那里找这道菜 (p/s menu 是跟着菜的类别区分),结果。。。客人指着猪肉类那里,‘在这里-- 8.5’ ...swt.. 继续傻笑。。

出错菜事件: 我聪明到可以把noodle和鱼香肉丝混乱。。竟然把鱼香肉丝当成noodle送给别一桌了~~!!! 真是有够S.H!

问题在哪里? 鱼香肉丝。。 你觉得是这道菜是鱼还是猪肉?

我问妈妈, 妈说。。 “是不是猪肉炒江鱼仔丫?” 答案是‘NO’, 它是没有‘鱼’的~是一丝丝的肉丝~

昨天弄错两次后, 老板, 【很好人的】今天给我做了【鱼香鸡丁】, 这次我非常确定它真的是没有鱼的, 只有一堆一丝丝的竹笋~~~~ 那它为什么不叫【竹笋肉丝】????为什么har???

二号敌人-----》 【收银机】
每次一碰到收钱的时候我就脑袋空白, 手指迟钝, 不知道在紧张什么~ 结果是越紧张越错~~~
结果今天连续两个shift 都出错~真的是kanasai~~~ 结果今天收银机出现从来没有看过的大数字~MAMA~~~>_<~~~

不管怎样, 我还是很喜欢这份工作~~~~ 希望下次会有进步啦~~~~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if my boss is so cute like ur boss...so good neh~~ T_T

but surprisingly my boss got royalty staff also lo, at least work with him for the past 10 years, the maximum is 15 years lo~~

am i one of his royalty staff??
Seen YEe said…
sooyee: 可能他们留恋的不是那个老板, 是那个职位gua~~~ 经济不好啊, 能待多久就多久咯~~

yanmui: 我没告诉你哦?? 不好意思neh~
Anonymous said…
haha...tell u wat~~ now my boss's ex-staff is coming back to work for him neh....so surprise 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