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First InterView (3)

人生真的有太多意想不到的事。

谁会料到我今天会在Shah Alam 街头伴着所谓的‘trainer’ 沿街兜售‘perfume’~

你没有看错~~ 是‘香水’~~~ ‘MInyak WAngI’·

在茶餐食吃了早餐后, Trainer 拿出一张纸, 教我推销产品的五大步骤:

1. Introduction:S.E.X-- Smile, Eye-to-Eye, Excitement
2. Short Story : KISS Principle means Keep it simple, straightforward
3. Presentation: Put the merchandise in hands
4. Close : (a) qualifying Questions, (b) Multiples
5. Rehash :Double your CASH

从早上到傍晚6点, 上至百货公司, 下至当铺及路人甲我们都不放过。

  • 在mamak 一桌一桌---
  • 停在路边的车如果有人在里面---
  • 走路经过看到顺眼的----
  • 楼上不管是阿隆还是当铺-----
  • 连锁快餐店------ (还杀到supervisor 面前 )

显然的, 他们采取 '宁可杀错, 不可放过' 的方式。

Trainer 问我, '你知道马来人, 华人, 和印度人有什么共同点吗?' 那就是, '都有很多excuses'.

For example:

  • 我不用香水的
  • 我对香水敏感
  • 买过了咯~
  • 我有自己惯用的牌子
  • 还没有领薪水, 没钱啦。。。。 等等等

而今天的经典excuse奖被一个裁缝店的KakaK 领走了。在试用过我们卖的香水后, Trainer 叫kakak 买回去在这来临的情人节使用。。 KAkak 说:

'不可以啦~ 太香了我老公会一直想要~'

我当场还真反应不过来。 那么开放的马来同胞还真少见丫~ kakak~ 算你行!

*劳累了一整天后, 我对这份工作有了几个结论:

一个成功的推销员必须有:

  • 很大的胆量
  • 掌握不同的语言 (今天我见识了华人讲印度话, 泰国话, 缅甸话~)
  • 永远不显累的笑容
  • 最最最重要-------把每个客人都看成赚$$$$$$良机, Never try, Never Tau. 有好几次我们估计会购买的人不买, 反而那些看起来没什么机会的人却买了最多。
  • 所以, 这份工作不适合我。 因为,我眼中看到的只有--------'食物'

    Comments